数字淮师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数字淮师 > 校园一卡通

淮阴师范学院校园一卡通

淮师校园卡是师生在校内消费和身份识别的载体,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电子校园卡也已经上线,为了便于师生全面了解和正确使用校园卡,充分发挥校园卡的作用,请在使用前认真阅读本说明。

一、校园卡的功能

1.电子钱包

在校内的餐厅就餐、超市购物、浴室洗澡、开水房打开水、自助洗衣等消费活动结算。

2.身份认证

(1)图书馆:刷卡进馆,办理图书借阅;

(2)公共机房:刷卡上机;

(3)指定场所:门禁系统,刷卡登记开门。

二、校园卡的申领与启用

1.新生入学时由校园卡管理中心统一制作免费发放新卡。

2.校园卡丢失或是人为损坏可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机”自助办理补卡,也可以到校园卡办理点(补卡费用20元,从卡中扣除)。

三、电子校园卡的开通和使用

1、电子校园卡需要本人自主开通,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X用0代替)开通方法如下:

微信(支付宝)扫下面的对应的二维码进入“校园e码通”小程序,根据相关提示开通电子校园卡。电子校园卡开通后,手机出示“校园e码通”付款码即可消费,消费金额从校园卡账户扣除。

IMG_256IMG_257

2、电子校园卡开通完成后,可直接出示微信(支付宝)付款码在校内消费,消费金额从微信(支付宝)账户扣除。

3、注意:为了完成电子校园卡的实名认证,必须开通电子钱包(默认为中国建设银行,可以选择其他银行进行绑定),且绑定银行卡必须为本人银行卡。

四、校园卡使用说明

1.校园卡充值方式及办理地点

(1)微信充值(推荐使用)。关注“智慧淮师”微信公众号(HNU-METC)进行微信充值。

(2)“校园e码通”小程序内,选择“卡片充值”也可以为校园卡充值

(3)人工现金充值点:长江路校区收发室。

(4)校园卡人工办理点:长江路校区:崇文楼2-113室

   交通路校区:综合楼北楼409室

2.校园卡办理点业务内容

(1)挂失、解挂、补卡、换卡、消费查询

(2)电子校园卡的开通使用问题咨询和处理

(3)校园卡使用问题咨询及处理

3.校园卡自助服务

校园卡的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X用0代替。

(1)自助服务终端机

①服务内容:校园卡挂失、解挂、补卡、修改密码、查询消费流水

②地点:长江路校区:学23号楼一楼、崇文楼2-113室;

交通路校区:综合楼北楼409室门口

(2)网上自助服务

①服务内容:校园卡挂失、查询消费情况

②使用方法:

IMG_258

(A)通过关注“智慧淮师”公众号进行自助操作

(B)通过校园网访问http://ecard.hytc.edu.cn,输入学号和相应的密码,身份选择“卡户”,登录进行挂失和消费查询,此方式仅限在校内网使用。

特别提醒:

请持卡人领到校园卡后,务必到食堂刷卡pos机、自助服务终端机或者自助圈存机确认卡片的个人信息。如果非本人信息,请及时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处理,以免造成个人经济损失。为及时获得校园卡最新服务信息,请关注“智慧淮师”微信公众号。

注意:校园卡内包含芯片和电子线路,请勿重压、弯折,请远离强电磁场,以避免损坏。如拾获校园卡,请及时交失物招领处。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