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淮师

当前位置: 首 页 > 感受淮师 > 社团风采

淮阴师范学院学生社团



大学学生社团是由高校学生依据兴趣爱好自愿组成,按照章程自主开展活动的学生组织。高校学生社团活动是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适应社会、促进学生成才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新形势下有效凝聚青年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补充。

淮阴师范学院学生社团包含思想政治类、创新创业类、志愿公益类、文化体育类、自律互助类、学术科技类等六大类别

思想政治类社团

思想政治类社团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的重要载体,该类社团每年都会根据时代背景和政治热点举办一系列影响范围较大的特色活动。例如: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为主题的宣讲,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学校,利用基层讲坛、讲堂、学堂等平台载体,把握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表彰。这些社团为广大学生提供了理论学习的平台,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培养了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创新创业类社团

创新创业类社团由于自身适应时代发展的特点及对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帮助提高而受到学生的广泛关注,社团活动形式新颖,吸引力大;活动内容创新力强。社团成员们积极用梦想与奋斗装点自己的舞台,在这里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

志愿公益类社团

志愿公益类社团一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学校,为全校师生服务;面向社会,为人民群众服务。他们陪伴留守儿童,帮助他们重拾灿烂微笑;他们看望孤寡老人,带给他们关切和温暖;他们保护生态环境,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守护青山绿水。他们坚守做公益的初心,活跃在志愿服务的前线,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在活动中坚持梦想,用执着和坚定的爱与奉献奏响青春的赞歌。

文化体育类社团

文化体育类社团致力于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兴趣爱好,满足青年学生个性化、多层次、高品位的文化需求,营造团结和谐、青春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拥有众多极具特色的文化体育类社团,他们以诗会友,海峡两岸吟诵经典,传播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他们执笔灯下,用文字传递情感,创作出属于青春的魅力篇章;他们挥汗如雨,在阳光下拼搏竞速,用运动挥洒青春的激情。在这里,既能修身养性,也能增强体魄,你可以体验到专属于青春的绚烂多姿。

 

自律互助类社团

自律互助类社团致力于律人先律己,相互帮扶、共同进步,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目前学校这类型社团俨然已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秉持着四年如一日的精神,苦练基本功;他们迎着每日的晨露和朝霞,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他们承载着淮师学子勤学苦练、勇于钻研的精神风貌,也用实际行动阐释着“坚守朴实 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

 

学术科技类社团

学术科技类社团致力于结合大学生的专业学习、研究实际和学术背景,在社团中进行学术争鸣,开拓创新。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动手能力,将“知行合一”落到实处;在交流中碰撞思维火花,让“百花齐放”促进自身成长,学术科技类社团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头脑风暴、不断求索的学术型平台。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