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淮师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数字淮师 > 智慧校园

淮师智慧校园项目简介

【校园网】

淮阴师范学院校园网已实现校园有线、无线网全覆盖,无线网和有线网实现一体化认证、无缝融合,并实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宽带网与校园网的融合共享。

1.哪里能上网?

(1)长江路校区所有楼宇和交通路校区部分楼宇(教学办公区域)已实现无线网络覆盖,可以通过无线网络(WLAN、WIFI)上网;

(2)学生宿舍可以通过有线宽带或无线网络上网;

(3)机房、实验室、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可以通过联网的计算机上网。

2.如何上网?

(1)无线网络(WLAN)

长江路校区、交通路校区教学办公楼

在移动终端的无线网络(WLAN)列表中选取下列无线网络之一上网:

①HYTC-Student(淮师学生无线网):主要为校园内网,登录后可以访问校园内网、教育科研网、部分学校购买的学术论文数据库等信息资源,其余Internet网站无法访问。一卡通查询系统等校内资源必须通过校园内网访问。

②ChinaNet、 CMCC-EDU、ChinaUnicom:为电信、移动和联通的外网,首先登录校园无线网络准入认证系统,然后登录中国电信、移动或联通的认证系统。电信、移动、联通用户可以登陆,登陆后可以访问Internet。

交通路校区学生宿舍楼

宿舍通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无线网络,用户直接登录所属的无线网络。

(2)有线网络

①办公教学区使用个人网络账号(新生账号:学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如有X请大写)登录校园网络认证计费系统。初始密码需修改并妥善保管,防止透露给他人。

②学生宿舍通过有线上网需要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或中国联通的校园营业厅办理有线宽带开户业务,然后按其说明使用网络。

3.如何修改个人网络账户初始密码?

打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页(http://metc.hytc.edu.cn),点击“网络认证系统”,输入“账号、密码”后点击“登录”。 在“业务办理”中选择“修改密码”。新生网络“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如有X请大写)。

4.校园网络服务联系方式是有哪些?

(1)校园网络个人网络账号故障:淮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技术科:0517-83525331

(2)电信用户业务、故障排除、账号错误等:服务热线:10000

(3)移动用户业务、故障排除、账号错误等;服务热线:18761010086或短号610086

(4)联通用户业务、故障排除、联通账号错误等;服务热线:10010

 

 


 

  【电子邮箱】

我校为每位新生免费开通了校园电子邮箱,邮箱采用腾讯邮箱,容量无限,可以绑定QQ、微信,在手机上具有即时邮件提醒、一键登录邮箱、动态密码、即时收发邮件等功能。

1、邮箱帐号及密码

域名地址:http://mail.stu.hytc.edu.cn/

邮箱帐号:学号@stu.hytc.edu.cn

初始密码:“Hnu”加“身份证后6位”(登录后需修改)

2、特色功能

(1)邮箱与QQ绑定

邮箱可以通过设置,把自己的邮箱帐号跟QQ绑定在一起。绑定后,邮箱来信了,会在QQ上进行提醒。同时,还可以通过QQ面板上的小信封直接登录邮箱。

(2)微信提醒服务

如果您开通了微信,可以在设置中点击“绑定微信”启用微信提醒服务。您收到邮件后会在微信上对您进行提醒,点击信息,可以直接查看邮件内容、回复、转发邮件或进入邮箱。

3、在线帮助

如果各位同学想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网站(http://service.exmail.qq.com/),点击使用帮助,通过网络查询有关说明。

4、咨询电话

关于电子邮件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欢迎拨打咨询电话:0517-83525331。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